什麼是「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

警方一直十分關注動物福利,並竭力打擊一切殘酷對待動物行為,並於2011年10月推出「動物守護計劃」。

為鼓勵市民支持及協助打擊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警方現積極推展「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在社區層面上凝聚愛護動物人士的力量。



AWP Spokesdogs

計劃加入了兩隻警犬 Sunny 和 Zander 作為守護之星。
Sunny 是拉布拉多尋回犬,而 Zander 則是史賓格犬。

Sunny

Zander


於2023年,計劃加入了兩隻警犬 Goofy 和 Happy 作為守護之星練習生,他們將會接受訓練。

Goofy

Happy

警方已於全港22個警區設立專責調查隊,專門處理當區的殘酷對待動物個案。除了由專責調查隊進行專業調查,大家可以留意以下重點,一同協助打擊殘酷對待動物行為。

仔細觀察

即時介入

留意證物

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