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
Facebook Fan Page

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2023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尋角色製月曆活動」評審日


共建關愛共融社會※鄰住CHILL - 夏日尋「埗」


「吾講你知認識警犬隊」參觀活動

西九龍‧動物守護教育工作坊

2022年重點宣傳教育活動回顧

社區巴打

西九龍總區於2022年5月25日舉行新一批「社區巴打」委任儀式,由西九龍警區指揮官委任六隻新的「社區巴打」,同時亦為兩隻退役的「社區巴打」舉行退役儀式,感謝牠們過去一年在區內帶給不少市民歡樂及為宣揚愛護動物的訊息作出重大貢獻。


「愛護動物‧尊重生命」

西九龍總區於2022年12月1日與九龍城警區攜手一同走入香港都會大學舉行「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宣傳活動。當日在校內設置宣傳攤位,擺放AWP宣傳紀念品外,還有社區巴打「徒徒」在場與學生互動及拍照,場面非常熱鬧。


接觸學校: 5 間
學校講座: 5 次


2022年度西九龍動物守護「社區巴打」委任儀式

2022年05月24日

今日(25/5)好開心喺西九龍總區警察總部 舉行咗西九龍動物守護2021年度「社區巴打」退役儀式以及2022年度「社區巴打」委任儀式。並邀請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陶輝Sir 頒贈榮休證書予「E.T.」 & 「Jackson」,佢哋擔任我哋動物大使服務西九龍社區已經一年,為社區帶來不少歡樂。

同時,自 2019年 10月成立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兩年多後,有市民喺我哋宣傳期間認識咗我哋,並且經過自薦後成為我哋嘅「社區巴打」。今次委任儀式共有6隻新「社區巴打」,包括「WhisKY」、「Gentle」、「豆豆」、「徒徒」、「麥芽糖」及「Curry仔」加入,佢哋會喺今後一年,會陪同我哋去不同區份、學校為「西九龍動物守護」作宣傳教育,「愛護動物」、「尊重生命」、「支持領養」、「絕不棄養」。




2021年6月20日

西九龍總區今日舉辦活動,最主要喺希望透過唔同方式去教育、宣傳,提醒市民大眾要尊重、愛護動物,從而感染大眾對動物嘅憐愛,以及提高社會各界對防止殘酷對待動物嘅關注意識。

會場入面,擺放咗好多唔同內容嘅展板,包括有動物相關嘅法例、我哋西九龍總區處理過有關動物嘅個案、亦都有飼養動物嘅知識,除咗資訊性,我哋亦都安排咗兩個同動物有關嘅攤位遊戲俾大家玩,我哋亦都邀請咗三間動物機構分別係香港愛護動物協會、香港兔友協會、香港動物領養中心設置攤位,提供資訊俾大家。

今日好多嘉賓同出席者都帶咗自己嘅寵物一齊嚟支持我哋嘅活動,大會亦都誠邀左警犬隊兩隻警犬嚟到同大家表演,佢哋分別就係Sunny同埋Dave,咁Sunny除咗係警犬之外,佢另外仲有一個身份就係我哋警隊嘅「守護之星」,佢經常會走進社區同市民交流,展現親切友善嘅一面,以宣揚「守護動物、尊重生命」的訊息。

警隊有個計劃叫「守護成長好拍檔」,邀請了「中央諮詢委員會」嘅委員為2020年秋季出生嘅12隻警犬BB命名,佢哋嘅名全部都係以B字為首。今日我哋就請咗其中3隻分別係 Bobo, Bailey and Bagel 嚟到現場同大家見面,而為佢命名嘅動物守護社區大使計劃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 李漢雄 先生BBS MH JP、陳香蓮 女士 JP ,同埋 王嘉恩 博士 MH 到會場支持。

各位嘉賓亦即場參與我哋「我撐動物挑戰賽」嘅活動,令到整個教育日的氣氛推至高峰,而今日整個活動係一片歡樂聲完成。


於2020年10月,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名為「護動、互動」的手機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 作品以人與動物之間的互動為題,除了收到很多寵物的日常有趣照片或片段外,不少作品更是家中小孩與毛孩的溫馨合照。是次比賽合共收到超過1800份相片作品及300段短片作品,得獎作品並於總區平台發放,宣揚警民齊「護動」的精神。


與動物相關持份者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於2020年,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走訪了區內160多間動物相關的機構, 包括寵物店、動物診所、動物非牟利機構及寵物群組等,以凝聚愛護動物人士的力量,提高公眾防止殘酷對待動物的意識。於訪問期間,人員除了向持份者提供聯絡資訊以支援公眾適時舉報外,亦向其派發防止殘酷對待動物宣傳單張及相關宣傳品。


其他活動及工作

「偷貓」案件

於2020年11月,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透過網絡巡邏得悉一宗「偷貓」案件,旋即與受害人聯繫,並積極呼籲公眾提供案件消息。其後,人員收到來自受害人提供的重要情報,在進行仔細分析後,轉交調查隊跟進,最後成功拘捕涉案人士並尋回被盜貓隻交還受害人。


西九龍動物守護義工服務隊

於2020年12月,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成立了「西九龍動物守護義工服務隊」, 以提高大眾對愛護動物的意識,引發社會對「愛與尊重動物」的共鳴,並於旺角警署外牆懸掛了一幅由義工隊成員吳靜宜設計的海報以鼓勵市民參與。短短兩星期,已接獲近20名市民報名參與動物守護義工隊。 而義工隊亦已成功向社會福利署登記成為義工運動參與機構。有興趣參與的愛護動物人士,可致電3661 8180聯絡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