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現年50歲的Gary於一九九三年加入警隊,大部分時間從事刑事偵緝工作,曾在大型掃黃行動中擔任臥底,並曾駐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和毒品調查科等精銳部門。二零二零年,他剛接獲晉升警署警長的喜訊,卻同時傳來噩耗:後頸有硬塊遲遲未有消退,求醫後確診患上鼻咽癌第三期,Gary頓時晴天霹靂。


「兩名兒子年紀尚小,這頭家真的很需要我,因此生存鬥志極為強烈,心想必定要戰勝癌魔。」Gary憶道,治療期間他的咽喉位置因做電療而灼傷,食道收窄以致進食困難,化療的副作用亦令他無法入睡。憑着堅毅鬥志及三個月的密集醫治,他打贏此仗,並爭取馬上復工。Gary復工後被派駐秀茂坪警署,擔任軍裝巡邏小隊指揮官。他仍受不少後遺症纏繞,包括頭痛和頭暈等,幸得上級和同袍理解,獲編排盡量在早更工作。


雖然事業軌跡被疾病打亂,幸好Gary多才多藝,透過個人興趣得到心靈寄托。他除了是警隊魔術會成員,亦是警察流行音樂會的幹事。他病癒後繼續投身義工活動,經常為長者和兒童表演,傳播快樂。此外,熱愛唱歌的他,連續兩年參與電視台歌唱比賽的海選,雖然未能晉身100強,但表現獲導師讚賞。


除了向大眾傳播快樂,Gary亦希望與患病同袍互相扶持。去年六月,他參與福利服務課的「同病『相連』支援計劃」,透過自身經歷,勉勵抗病期間感到迷惘的病友,分享治療方向及副作用等經歷。


性格樂觀的Gary表示,已接受身體仍需一段長時間才能復原,故有心理準備繼續與後遺症共存。至於工作崗位上,他已有新的理想和目標,將來希望專注警民關係的工作,透過個人經歷及正向態度,向市民傳達更多正能量。


Gary憑藉堅毅鬥志和密集醫治,戰勝癌魔。
Gary憑藉堅毅鬥志和密集醫治,戰勝癌魔。
Gary病癒後繼續投身義工活動,經常為長者表演,傳播快樂。
Gary病癒後繼續投身義工活動,經常為長者表演,傳播快樂。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梁仲文(主席)
公共關係部警司(傳媒關係) 張嘉豪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謝子坤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銘澄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沛賢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水警總區行政科行政助理 簡樹強
人事部總督察 楊永佳
警察學院總督察 陳純煒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許義安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范泳茵(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郵: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54期截稿日期: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第1255期截稿日期: 二零二四年四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