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隨着通關復常,政府人員協會今年八月組團前往北京參與為期十天的香港公務員國情研習班。


駐守機場警區的袁滙林,以香港交通督導員工會理事身分參與是次研習班。二〇一七年成為交通督導員的他,兩年後親歷滿街暴徒破壞香港治安,曾冒着遇襲的風險協助清走路障,恢復交通秩序。這些沉重經歷令他深深體會維持治安及社會安全穩定的重要性。


對於首次到訪首都北京的袁滙林而言,是次行程非常充實。課堂以外,學員會獲安排到故宮參觀及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等。「每天課堂完結後,我都會把握機會參觀不同地方,親身感受首都的先進之處。」


研習班除講解《憲法》,亦涵蓋國家政府架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香港機遇等,可謂博古通今。袁滙林表示:「印象較深的課堂是,當導師提到昔日國家如何被外國列強霸凌時,我不禁哽咽起來,想到國家能取得當前卓越的成就,實在是一步一腳印,得來不易。」


袁滙林坦言是次研習班除加深他對國家的認識,亦提升自己服務社會的使命感。他感恩能夠有機會到北京學習,並會把所學的知識與家人、朋友及同事分享。


袁滙林以交通督導員工會理事的身分參與研習班,了解《憲法》及國情。
袁滙林以交通督導員工會理事的身分參與研習班,了解《憲法》及國情。
袁滙林透過研習班,感受到國家能夠取得目前卓越的成就,實在得來不易
袁滙林透過研習班,感受到國家能夠取得目前卓越的成就,實在得來不易
袁滙林認為研習班除加深他對國家的認識外,亦提升自己服務社會的使命感。
袁滙林認為研習班除加深他對國家的認識外,亦提升自己服務社會的使命感。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謝子坤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銘澄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沛賢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水警總區行政科行政助理 簡樹強
人事部總督察 楊永佳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梁譯駿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余嘉穎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范泳茵(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4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三十日(下午六時前)
第124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