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學院專業發展學校警司黃月枝(Gigi)今年七月首次代表警隊遠赴加拿大參加第二十屆世界警察及消防運動會(世警會),短短八日完成六項賽事,奪得五金一銀的佳績,更打破十公里和五千米的分齡大會紀錄。Gigi雖年過半百,但仍不斷挑戰自我:「我不是一個很快的跑手,卻是個很快樂的跑友,我非常熱愛跑步。」


首項賽事為體能要求最高的半馬拉松。Gigi直言,她曾糾結應否放棄參賽,以增加之後五項比賽的爭標機會,然而最終仍決定參賽,只因不想錯過穿着警隊運動服、沿途向外國市民展示香港警察英姿的機會,處長蕭澤頤更在終點為她和其他健兒打氣,讓她十分鼓舞,最後不負眾望勇奪金牌。


Gigi表示,今次比賽獲得佳績實屬意料之外。兩年前,她因為意外導致腳掌骨折,需以輪椅代步,「撐着拐杖,連十米路程也行不到」。她一度擔心長跑生涯就此被逼畫上句號,幸好休養半年後成功重拾跑鞋。「這次意外令我學懂珍惜,有得跑就跑,風吹雨打也攔不住我」。


效力警隊近31年,Gigi曾駐守新界南總區行動部及機場警區等部門,工作繁忙,但她一直可在事業、家庭及跑步上取得平衡,方法之一是合併各種任務。例如駐守機場警區時,Gigi會在青嶼幹線轉車站下車,跑步18公里上班。這種堅持令她的跑步成績不斷取得突破,跑出比年輕時更快的時間,「近年參賽時,我乾脆不看手錶,直接『與身體對話』,感受身體狀態、掌握個人速度、追求突破自己,更能從中享受跑步的樂趣。」


Gigi認為,賽跑、警務工作以至人生都有一個共通點 —— 無論遇上什麼困難,只要堅持到底、迎難而上,必能渡過。當跨過障礙,艱辛的經歷便成為邁向成功的足印。


警司黃月枝於今屆世警會奪得五金一銀的佳績。圖示她在半馬拉松賽事以首名衝線、贏得金牌一刻。
警司黃月枝於今屆世警會奪得五金一銀的佳績。圖示她在半馬拉松賽事以首名衝線、贏得金牌一刻。
處長蕭澤頤(右)在世警會半馬拉松的終點為Gigi和其他健兒打氣。
處長蕭澤頤(右)在世警會半馬拉松的終點為Gigi和其他健兒打氣。
Gigi熱愛跑步,一直在事業、家庭及跑步上取得平衡。
Gigi熱愛跑步,一直在事業、家庭及跑步上取得平衡。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謝子坤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銘澄
東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映榆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水警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浩然
警察學院總督察 陳純煒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雲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余嘉穎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41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八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時前)
第1242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九月十四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