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國家女子排球隊於六月二十一日與香港紀律部隊代表進行友誼賽,現年27歲的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周彥琳當日亦有參賽。周彥琳加入警隊前多次以青年港隊成員身分出戰,並有幸於二〇一二年的亞洲賽事中與國家女排交手。


周彥琳坦言,要從國家女排手中得分極具挑戰性。友誼賽當日,一眾紀律部隊女將並無怯場,發揮團隊精神和默契,精心部署作戰策略,每個細節都環環緊扣,並嘗試以奇招得分。面對世界級頂尖勁旅,紀律部隊女將全力以赴爭取分數,雖然最終不敵國家女排,但仍展現出她們堅毅不屈的鬥志及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醉心排球運動的周彥琳於大學時期便立志加入警隊,並經球隊師姐介紹參與警隊學長計劃,發現警務工作既多元化又富挑戰性,故決心成為督察。結果她首次投考警隊便獲取錄,二〇一九年進入警察學院受訓。


周彥琳結業後獲派駐葵青警區。她表示日常工作十分繁忙,須妥善分配時間和工作。「我要果斷地按緩急先後安排人手、部署及採取行動,亦要處理拘捕疑犯後的上庭文件等後續工作。警務工作與打排球十分相似,各項工作需環環相扣、有條不紊。」


警隊自二〇二一年七月起推出運動員招募計劃。周彥琳分享道,運動員酷愛挑戰、追求卓越,懂得隨機應變,其身體質素亦較優勝,長年的嚴格訓練更培養出極強韌力和抗壓力,這些特質皆有助警務工作。周彥琳表示:「當運動員生涯面臨轉捩點,不妨選擇參與警務工作,加入這個任重道遠、服務市民的大賽場。」


周彥琳本月底將代表警隊出戰在加拿大溫尼伯舉辦的世界警察及消防運動會,她十分期待能發揮所長,為香港及警隊爭光。


前港隊女排代表周彥琳現駐守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並認為警務工作與排球運動十分相似。
前港隊女排代表周彥琳現駐守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並認為警務工作與排球運動十分相似。
周彥琳於六月二十一日參加香港紀律部隊女子排球隊與國家女排的友誼賽。
周彥琳於六月二十一日參加香港紀律部隊女子排球隊與國家女排的友誼賽。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謝子坤
公共關係部高級督察 陳綽婷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志軒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沛賢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孔泳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人事部警署警長 李耀廷
警察學院總督察 陳純煒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玉霞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余嘉穎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10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七月二十日(下午六時前)
第123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八月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