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繼二〇二一年推出大獲好評的宣傳片《守城》後,警隊今年再度與榮獲多項國際殊榮的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林超賢合作,製作全新宣傳片《守城前傳》,將於六月二十四日在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守城前傳》敘述《守城》內脅持人質事件發生的前48小時,警隊如何逮捕恐怖組織首領,引發其黨羽後續的反擊行動。


《守城前傳》其中一個特色是以衝鋒隊的日常工作為故事引子。加入警隊25年、現駐守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的女警長珊姐是《守城前傳》的女角之一,她早於籌備拍攝時已與林大導結緣。林大導去年實地考察衝鋒隊的執勤情況時,目睹被截查的女疑人突然逃跑,珊姐與隊員立即追上前制服她,並在其身上搜出少量毒品。珊姐的英姿讓林大導留下深刻印象,其後她亦通過試鏡,有幸參與演出。


珊姐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一幕是她縱身一撲救回企圖跳樓輕生的婦人。巧合的是,珊姐早前亦處理過類似案件,一名女子因與男友爭執而在尖沙咀一幢大廈天台企圖跳樓。珊姐與隊員接報後迅速趕到現場,惟女子情緒激動並警告他們不要靠近。然而,珊姐沒有放棄,一直物色救人的機會,女子因找不到手提電話而有所鬆懈,珊姐趁機引開她的注意,問道:「手提電話會否在地上的手袋內?」女子彎下腰的瞬間,熱愛曲棍球的珊姐立即發揮久經訓練的短跑爆發力,衝上前拉回女子,成功解除危機。珊姐將該次拯救生命的真實經歷融入演出,期望令劇情更緊湊迫真,讓觀眾仿似置身於案發現場。


珊姐對於能參演《守城前傳》深感榮幸。「我希望這齣新宣傳片能進一步展示香港警察專業和團結的形象。只要警隊上下一心,便毋懼任何抹黑與挑戰,即使遇上宣傳片的恐怖分子,亦必定能瓦解他們,維護法紀。」


現駐守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的女警長珊姐十分榮幸能參演《守城前傳》。
現駐守西九龍總區衝鋒隊的女警長珊姐十分榮幸能參演《守城前傳》。
珊姐戲裡戲外同樣盡忠職守,致力服務市民。
珊姐戲裡戲外同樣盡忠職守,致力服務市民。
珊姐在片中拯救企圖跳樓輕生的婦人。(《守城前傳》劇照)
珊姐在片中拯救企圖跳樓輕生的婦人。(《守城前傳》劇照)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謝子坤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銘澄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沛賢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孔泳雯
新界南總區行政科署理總督察 謝 鈺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水警總區行政科行政助理 簡樹強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警察學院總督察 陳純煒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許義安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6期已於二〇二三年六月十九日下午六時正截稿。
第123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七月六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