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投考警隊絕非易事,事前須經過一番努力達到入職要求,經取錄後亦要完成一連串專業訓練,才可成為警察。對於年過四旬的陳悅晉而言,加入警隊之路就更為艱辛。


現駐守黃大仙警區軍裝巡邏小隊的陳悅晉剛於警察學院畢業,43歲的他育有一子一女,投身警隊前從事玻璃安裝工程逾20年,已晉升至主管級別。二〇一九年黑暴肆虐,暴徒四處破壞,摧毀其安穩的生活,二〇二〇年初他因公司經營困難而被裁員。面對挫折,陳悅晉沒有放棄,反而決心加入警隊,捍衛法治。「當時眼見青少年被誤導而投身黑暴,令我心中燃起一團火,希望挺身而出制止暴力,保護青少年。」


對於已屆中年的他,加入警隊的路途並不平坦,除了學歷及體能方面需面對眾多年輕競爭者,太太亦擔心子女會因此受欺凌而反對他投考警隊,兩人更為此多番爭執。為達成目標,陳悅晉逐一克服困難:先找兼職工作解決生計問題,再於公餘時間進修,並經常抽空跑步鍛鍊體能,以達到入職要求。


太太最終被陳悅晉的堅毅所打動,支持他追尋警察夢。陳悅晉於二〇二二年獲取錄,接受為期27周的學警基礎訓練課程,當中仍要面對不少挑戰,尤其人到中年要重拾書本並非易事,他坦言:「當時考試成績未如理想,非常擔心無法畢業。」陳悅晉十分感謝當時的班主任,對方除給予鼓勵和分享讀書心得,更安排學術表現較佳的同學晚上為他補習。最終他順利取得理想成績,如願加入警隊。


陳悅晉加入警隊的初心是止暴制亂,雖然目前社會環境相對穩定,但他絕對不會掉以輕心,堅守保護香港的最前線,防範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他亦希望自己能成為子女的榜樣,學懂排除萬難,為目標迎難而上。


陳悅晉於公餘時間進修,克服各種困難加入警隊。
陳悅晉於公餘時間進修,克服各種困難加入警隊。
陳悅晉與家人分享結業的喜悅。
陳悅晉與家人分享結業的喜悅。

 

《警聲》編輯委員

公共關係部總警司 曾淑賢(主席)
公共關係部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關係部總督察(傳媒關係) 謝子坤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蕭志明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沛賢
西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王楚源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佩嫻
人事部總督察 梁鎮中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盧海珊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玉霞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王嘉慧(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鍾龍山(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police.gov.hk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六月八日(下午六時前)
第1236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六月十九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在警察內聯網上《警聲》的頁面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部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