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蕭澤頤於十一月二十七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他期望學員畢業後在前線工作與市民接觸時,能有同理心及秉持專業精神,贏取市民的尊重及認同,從而凝聚他們對警隊的支持。


處長致辭時與學員分享真實個案,指出有曾被假新聞影響而對警隊有偏見的人士,在親身接觸並了解警隊的工作後,被警員專業的表現所打動,當中有遇劫受驚的小女孩的父母,體會到警員在調查期間對小女孩的真摰關懷;亦有的士司機看到前線同事以永不放棄的態度為突然休克的女嬰進行多次心肺復甦法,成功搶救了她的性命。


將心比己 易地而處


他表示更多市民寫給警隊的感謝信刊載於最新的《警聲》特刊《市民感謝篇——不忘初心》,一封封感謝信均證明,只要警員投放在市民身上的同理心越多,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就會越多。他呼籲學員要將心比己,易地而處。他說:「請大家想一想,你希望同袍怎樣保護身邊人,當你返回工作崗位,穿上制服,就會知道應該怎樣保護廣大市民。」


用血汗獲取世界最優秀警隊美譽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許香港警隊為「無愧於全世界最優秀警隊美譽」的團隊。處長形容這份榮譽得來不易,是前人用血和汗去獲取這份國家對警隊的認同。他勉勵學員不負國家所托,盡己所能,維護國家安全與香港的秩序和法治。


最後,處長特別向於今年九月英勇殉職的總督察(追授)林婉儀表達敬意,稱讚她是「忠誠勇毅」的模範。


當日共有二十四名見習督察及八十六名學警結業。


請瀏覽以下連結觀看結業會操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30582851941940)。


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
警察學院舉行結業會操。
處長蕭澤頤(左二)檢閱一眾結業學員。
處長蕭澤頤(左二)檢閱一眾結業學員。
處長蕭澤頤(左一)恭賀結業的見習督察。
處長蕭澤頤(左一)恭賀結業的見習督察。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蔡詠嫺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傳媒關係) 盧宗旺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詠珊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龍詠翔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清楠
新界南總區行政科警署警長 黃新麟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譚君宜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許仲忻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謝善怡(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杜漢生(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9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九日(下午六時前)
第1200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