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於十一月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處長鄧炳強、輔警總監楊祖賜、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和文職人員、主要警隊和輔警單位,以及各職方協會的代表均出席儀式。


處長致辭時說:「今天我們齊集這裏,悼念因公殉職的香港警隊及輔警人員。藉着這個莊嚴的儀式,我們亦一起向所有在過去一百七十六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香港警隊由一八四四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同事們從不畏縮,並一直以以民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去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敬意,因為他們克盡厥職,最終為執行職務而犧牲寶貴的生命。」


「每一位殉職同事的事蹟,均彰顯出警隊對守護香港這份榮譽的忠誠,以及每位警隊成員心繫家國的情操。即使失去性命,他們仍然堅持履行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及財產的職責。他們的事蹟是一代又一代的警務人員的模範。我們秉持先賢們對守護香港的堅持,無懼持續一時的暴力,成功為恢復香港秩序的願景帶來曙光。但我們決不能有所鬆懈,必須防範暴力死灰復燃,亦要把握逐漸回復平穩的局面,凝聚社會對警隊的支持,並繼續與市民攜手抗疫。」


「今日,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亦出席了儀式。跟許多警隊前輩一樣,他們在職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亦為警隊贏得美譽,代表着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而這優良傳統亦使香港警隊成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的執法隊伍。」


處長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警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
警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和輔警人員。
處長鄧炳強於儀式上致辭。
處長鄧炳強於儀式上致辭。
處長鄧炳強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處長鄧炳強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傳媒關係) 李沛賢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徐樂恩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璐兒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清楠
新界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簡志韶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蔡映彤
警察學院總督察 石瑋慈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莫梓偉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73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六時前)
第1174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