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去年國慶日在屯門執勤時遭暴徒掟鏹水彈襲擊的刑偵探員小虎,右手和背部多處受傷。事發至今逾六個月,小虎捱過三次大手術,仍未完全康復,但他生命力強得驚人,且無時無刻不忘關心同袍安危。


「當時我看着自己的皮膚由淺白色變成咖啡色,冒出水泡兼流血水,痛得發狂。」小虎後來在醫院接受治療,因為他對麻醉藥反應較慢,一般止痛藥更起不到作用,他毅然決定不吃止痛藥,咬緊牙關,靠意志忍受治療期間的痛楚。當中最難受的是,初期為了堅持自己上廁所,由落床到洗手間如廁,本來只需幾分鐘,他卻花了大半句鐘。


小虎說:「疼痛日子不好過,但看到在外執勤的同袍,內心更不好過,因為受了傷,無法跟他們並肩上前線。不過,這些傷痛讓我變得更強,令我明白要面對現實,既然暫時無法上前線,便想想這次遭遇,能夠做得更好,甚至避免發生嗎?」


小虎於是成為了同袍和長官之間的另一溝通渠道,他向前來探望他的長官反映了不少前線人員面對的問題和裝備的需要等。「現在回想,暴徒不僅是攻擊警察這麼簡單,他們是要殺警察,希望我的不幸,能喚起大家的警覺,不要再有下一個悲劇發生。」


小虎受傷至今,一共接受了三個階段的植皮手術及治療,每次都要面對極度痛楚的煎熬,他可以一一捱過,也多得家人、同袍和一眾長官,在行動和精神上的無限量支持。


「留醫的日子,我仍十分留意警隊處理反修例事件的工作,每次看到同袍無畏懼地繼續為香港的安全及穩定出一分力,心裏都會說一聲『多謝你們』。」小虎要多謝的,還有很多曾經探望過和送他慰問卡的人,他希望日後可以逐一親口說一聲「多謝」。


小虎特別感激處長鄧炳強,「留醫期間,多位長官不止一次前來探望和關心我的康復進度,鄧Sir甚至探望了三次之多。其中一次更是去年十一月,他正式履新當天,早上完成就職儀式,十一時已到醫院,向我說了不少鼓勵說話。我十分感動,更想快些歸隊,重返工作崗位。」



小虎康復中的傷勢
小虎康復中的傷勢。
同事及好友送上的慰問卡
同事及好友送上的慰問卡。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宛求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璐兒
西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周俊鳴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可謀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高級督察 譚君宜
警察學院總督察 石瑋慈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唐凱怡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5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六日(下午六時前)
第115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