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於二月二十四日在牛頭角啟德郵輪碼頭進行「壯志」即時戰術演習,以提升前線人員處理緊急保安事件的協調能力。是次跨部門演習共有一百六十三人參與,包括東九龍總區衝鋒隊、機動部隊D大隊、牛頭角分區和反恐特勤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啟德郵輪碼頭管理公司的代表。


演習模擬啟德郵輪碼頭天台花園正舉行一團體活動,並由牛頭角分區及啟德郵輪碼頭管理公司設立行動中心進行監察。演習模擬有三名匪徒突然出現會場,並持刀和槍襲擊在場人士,東九龍總區衝鋒隊和機動部隊D大隊迅速到場制服其中兩名疑犯,而第三名疑犯在對峙後亦向警察投降,並透露另外兩名手持重型軍火的疑犯藏身在會場一私家車內,其後,反恐特勤隊奉召到場處理該兩名疑犯。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特別任務連、灣仔警區特遣小隊和東九龍總區各代表在場觀察演習,認為是次演習有助提升各人員的協調和反恐能力。

東九龍總區進行即時戰術演習,以提升前線人員處理緊急保安事件的協調能力。
東九龍總區進行即時戰術演習,以提升前線人員處理緊急保安事件的協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