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東九龍總區於三月二十一日為耗資三十二億元興建的新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工程舉行動土儀式。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聯同建築署工程策劃總監翟榮邦及工程公司代表一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動土儀式。麥國兆亦與出席的持分者和社區領袖,包括民政事務專員、各區區議會和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作交流和聯繫。


東九龍總區各單位現時分布在將軍澳(包括東九龍總區指揮官辦公室、行政部及行動部)、觀塘(警察機動部隊)、九龍灣(衝鋒隊和交通部)及慈雲山(刑事部)。新總部大樓能讓總區不同單位集中在同一地點工作,有效提升各單位的溝通、協調以及整體運作效率。


新大樓將在已拆卸的啟德行動基地原址興建,落成後將容納總區總部和各東九龍總區單位,而位於東九龍行動基地的牛頭角分區警署、鐵路警區總部及室內靶場亦會遷往新大樓。工程預計於二〇一九年第四季完工,而大樓則預計於二〇二〇年初啟用。

新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構思圖。
新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構思圖。
警察機動部隊辦公室設於前觀塘已婚警察宿舍。
警察機動部隊辦公室設於前觀塘已婚警察宿舍。
衝鋒隊、交通部、牛頭角分區警署、鐵路警區總部及室內靶場現設於東九龍行動基地。
衝鋒隊、交通部、牛頭角分區警署、鐵路警區總部及室內靶場現設於東九龍行動基地。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霍樂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歐芷賢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萍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晼之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總督察 侯禮文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綺雯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黃安兒(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