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打擊跨境電話騙案,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詹德明於三月二日至三日率領一行六人的代表團,先後到訪佛山市和深圳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與廣東省公安廳、佛山市公安局及深圳市公安局的刑事偵查隊進行「電話騙案情報交流工作會議」,並就「止付機制」訂立一系列前瞻性的方向。期間人員亦參觀了佛山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中心。


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大案處副處長阮福成歡迎代表團到訪,並認同打擊電話騙案須與區內持分者通力合作。兩地人員分別在執法和情報交流方面加強合作,以及就拓展內地社交媒體等防騙宣傳平台的議題作討論。詹德明亦感謝廣東省公安廳、佛山市公安局及深圳市公安局在過去對香港警方就打擊「電話騙案」上的支持,特別是兩次聯合行動「柔城行動」及「巨碩行動」。他亦冀望往後兩地能更緊密合作,並再次確立迅速交換情報的通報機制。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人員與內地人員舉行工作會議。
東九龍總區刑事部人員與內地人員舉行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