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冠榮膺葵涌分區最優秀警員

1 張相片


葵涌分區去年十月展開一項遴選計劃,以讚賞表現卓越的前線人員,而警員司徒冠榮因此獲選為「葵涌分區最優秀警員」。

此外,警員黎錦添及方國康亦分別獲得「資訊科技應用獎」和「積極及進步獎」。另外十位獲提名的警員亦獲得一項銀獎。

分區指揮官鄒愛宏日前頒發獎項予該十三名人員。鄒愛宏向《警聲》表示,在一次內部溝通的會議中,高級管理及員佐級人員提出了該計劃的概念。

他解釋:「計劃旨在提高人員士氣,認同前線人員的卓越表現,並鼓勵及激勵他們進一步改善工作,從而使社會得到最優質的服務。計劃另一個目的,是要推廣警隊『精益求精』的價值觀,以及實踐價值觀工作坊『藉關懷、建夥伴、服務社群』的主題。」

得到鄒愛宏的贊同和支持,一個由督察、警佐級及警員組成的十二人籌備委員會正式成立,以督察陳穎輝為首,負責籌備及行政工作。而上述遴選計劃,亦正式被命名為「葵涌分區傑出警員(軍裝╱刑事偵緝)獎勵計劃」。

當軍裝及偵緝共十一小隊的小隊指揮官呈交了提名名單後,選舉正式展開。

有關選拔得獎者的工作由一個遴選委員會負責,成員包括委員會主席助理分區指揮官(行動)麥少芳總督察,以及籌備委員會的其中兩名成員。他們根據獲提名警員的關鍵才能、職能才能、自我提升、健康生活模式及持續高水準的工作表現而作出遴選。

麥少芳向《警聲》表示:「每位獲提名警員的表現均極為卓越,要選出優勝者,確實是一項艱巨的任務。而選出各得獎者,均獲遴選委員會一致通過。」

金獎得主司徒冠榮的得獎原因是「於二○○五年度對葵涌分區積極提供優質服務,表現出色。」

隸屬巡邏小隊第一隊的司徒冠榮代表全體得獎者,向舉辦這次遴選計劃的管理層致謝,亦向給予他們支持和鼓勵的分區指揮官、其他高級人員及同僚表示謝意。

他說:「在管理方面來說,這個計劃極具創意,是一個富有意義的比賽。這個金獎確實給予我很大的鼓勵。但更重要的是,這計劃令前線人員知道,警隊管理層是關心他們,和認同他們所付出的努力。」

黎錦添於二○○五年度善用資訊科技知識,積極為新界南總區、荃灣警區及葵青警區提供支援及優質服務,表現卓越,因而贏得「資訊科技應用獎」。

麥少芳形容黎錦添為「本分區的電腦專家」。她說:「本分區人員每當遇到資訊科技上的難題時,定必會想起他和向他求助。」

隸屬雜項調查小隊的黎錦添經常提升他的資訊科技知識,並將之應用於工作上。除了熱心幫助同僚解決資訊科技上的問題外,他更善用有關知識,分析罪案報告和罪案趨勢,並將相關資料放進一個資料庫,使分區人員得以應用。

去年他更協助新界南總區設計和編寫有關世貿部長級會議的網頁。

「積極及進步獎」得主方國康「於二○○五年度駐守葵涌分區第一巡邏小隊期間,積極克服困難,整體工作表現不斷提升。並於世貿部長級會議期間,表現高度自覺及忠耿,對分區其他人員提供額外支援,殊堪稱譽。」

三位得獎者喜見自己的努力得到上級的認同及讚賞。(左起) 方國康、司徒冠榮及黎錦添。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