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感謝警務處處長探病信


今年六月二日,一個巨浪幾乎把容美意小姐捲走。她於去診所途中,不幸踏歪腳,從梯級跌倒下來,不省人事。本人一直陪伴在側,當時腦海一片空白,心裏一直害怕她會提早見她父母。


回想大半年前,容小姐在家養病,無論西醫或中醫,她都一一試用過,但醫療效果不彰。由此心情開始變差,跟著變壞。有一日,她卧在牀上對我說:「警隊很快不要我了。」說罷她把公司手機關掉,整日昏昏睡,沒出一句聲。


容小姐在病房亦與在家一樣,沉默寡言。有一晚,她突然對我說:「我已電郵給我的同事,說我於一兩日間就要西遊,未知歸期。」同日晚上,她電郵給我,說有同事要來醫院,要我陪伴她見客。


最初來訪的只是三五位同事。誰知,過了一兩天之後,幾乎所有認識容小姐的新舊同事都陸續來探望她,簡直是受寵若驚。他們除了為容小姐打氣外,還講了一些令她振奮的說話,值得再三回味。例如,有負責同事對她說:「無論在職或退休,都是一家人。」她的前上司說:「妳工作勤力,現在安心養病,我們等著妳回來。」最後一名權威同事說:「妳幫了那麼多同事,警隊是不會忘記的。」


就是上述三段說話,就把容小姐鬱結的心扉打開,再無後顧之憂,專心醫病。她當日已經能與同事開玩笑,談話輕鬆,言笑晏晏。


她所屬部門的舊同事,亦幫了她很多。找神父念經、做面膜、洗頭、抹面、甚至聯絡家人,陪同前往醫院等,他們都二話不說,承擔了工作。舊同事對她情深義厚,容小姐十分感激。


福利部同事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提供一萬元資助購買輪椅及其他開支、實報實銷尿片與濕紙巾等日常用品、提供車輛供近親探病、聯絡醫生及護士等。他們經常來醫院探病及替病人打點瑣事,不辭勞苦,終日奔波勞碌,容小姐十分感謝他們服務周到,令人敬佩。


對於一位肚載滿廢水,肝腎功能衰竭,雙腿受傷,全身不能翻動自如的病人來說,警隊上下及時出手襄助,有如旱天降甘霖!


為此,我謹代表容小姐,多謝警務處處長代表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先生、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趙慧賢女士、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先生、警務處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女士、警務處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先生及警務處總警司(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何偉康先生在百忙中撥冗前來探望。


容小姐特別多謝九龍警察福利主任張淑儀女士與港島及水警福利主任何慧雯女士,為了幫助她,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不少精力,值得嘉許。


容美意小姐丈夫


李家驤代筆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編按︰容美意為警察高級福利主任,於今年六月二十三日因病辭世。)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