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於六月二十三日舉行標準刑事調查課程畢業典禮。財務、政務及策劃處處長譚惠儀頒授「警務(刑事調查)高等文憑」予首批共九名偵緝警員。完成此高等文憑課程的偵緝警員須於十二至二十四個月內完成四百六十五個學習時數的「在職學習」階段。六個學習科目包括:專業操守及團隊工作、執行刑事調查工作、處理案件現場、執行會見調查工作、搜證工作及處理案件的司法程序。


觀塘警區偵緝警員孔珮酈是其中一個獲頒高等文憑的學員。 她熱愛刑事調查工作,但從未想過可以從工作中獲得人生中第一個高等文憑專業資歷。這專業資歷將有助她規劃事業發展及提供更多持續進修的途徑。孔珮酈非常感激督導人員在工作上提供寶貴意見、分享刑事調查心得,協助她完成「在職學習」階段並取得高等文憑。


督導人員之一的偵緝警長謝銘勤很高興看見警隊不斷培育人才,訓練優質刑偵人員。過程中,謝銘勤除與孔珮酈討論案件外,亦會仔細閱讀及研究「在職學習歷程檔案」 的指引及相關的學習科目,並與其他隊員分享,有效提升整隊人員的學習氣氛和專業性。偵緝督察郭摯豐則表示刑事調查隊工作繁重,以往隊員要分配時間去進修是很困難的事,但參與「在職學習」只須將日常工作有系統地紀錄在「在職學習歷程檔案」內,得到督導人員確認後再通過審核,便可獲取高等文憑。偵緝總督察李木易亦認為該高等文憑課程能吸引更多有潛質人員加入刑偵工作,發揮所長。他鼓勵合資格的刑偵人員要把握機會自我增值。

譚惠儀(中)頒發高等文憑證書予偵緝警員。
譚惠儀(中)頒發高等文憑證書予偵緝警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