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深人員對器官捐贈計劃的認識,警察學院初級警務人員發展學習科於六月六日邀請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護士長林麗珍及香港移植運動協會代表趙苡彤,向約一百三十名警務人員介紹該計劃和分享其生命故事。


林麗珍表示,香港每年平均只有少於二百名身故人士符合捐贈器官的臨床條件。由於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前,須先取得死者家屬的同意,實際上,少於一半適合捐贈器官的身故人士最後能成功捐出其器官。是次分享不僅消除參與者對器官捐贈的誤解、闡明相關法律事宜,也點出了及早向家人表達器官捐贈意願的重要性。


此外,趙苡彤也分享了她作為器官捐贈受助者的經歷,令出席者留下深刻印象。演講結束後,大部分學員均表示支持器官捐贈,並會身體力行支持「器官捐贈3S」-登記(Sign-up)、分享(Speak-out)、傳播(Spread-out)。如希望支持及了解更多有關器官捐贈的資訊,請瀏覽網站:www.organdonation.gov.hk/tc/home.html

林麗珍(左)和趙苡彤向人員介紹器官捐贈計劃和分享其生命故事。
林麗珍(左)和趙苡彤向人員介紹器官捐贈計劃和分享其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