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透過警察學院的訓練安排,警司沈海光和林焯豪於四月二十四日至六月十六日遠赴英國牛津大學修畢為期八周的香港政府官員專業發展課程。其他參加者包括四名政務主任和六名部門職系人員,分別隸屬保安局、民政事務局、庫務署、環境保護署、消防處、效率促進組及屋宇署。


是次課程是牛津大學公共政策碩士課程的夏季修讀部分,主要目的是讓學員研討公共政策和政府工作,同時找出公務體制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加強公共服務質素的途徑。學員透過學術課程、專業分享和個人指導,與教學人員互動,並針對前瞻及具挑戰性的課題作出深入詳盡探討。


沈海光和林焯豪亦利用是次機會到訪英國國家打擊犯罪總署轄下的網絡罪案調查組、倫敦都會警察欺詐及網絡罪案調查組,以及牛津市泰晤士警區。期間二人在警務政策所面對的挑戰和打擊網絡罪行方面,與當地人員交流知識和分享經驗。他們更與當地人員建立聯繫,有助加強合作,共同打擊跨境罪行。

人員到訪倫敦都會警察欺詐及網絡罪案調查組。
人員到訪倫敦都會警察欺詐及網絡罪案調查組。